close

看起來很感人嗎?
一個71歲的爺爺在中午吃飽飯,頂著暖暖的春陽,教他的孫女騎腳踏車。

這個小女孩是我的姪女,
我是在吃完中餐後出去找他們才看到這個景象,
我想一開始小朋友應該只是想出去玩,
沒想到被我爸抓到機會,
打鴨子上架的學騎兩輪車。

姪女才剛上幼稚園,小他哥兩歲,
姪子也是在我爸(他爺爺)的扶著之下學會拿掉輔助輪騎車。
這天是元宵節,
天氣實在是好的不得了,就像夏天。
原本以為應該是件好事,
但走近一看,
姪女的臉色很沈重,一點都不開心,沒有騎車的喜悅。
原來,我爸(她爺爺)又用那無法改變的強迫個性在教學......

騎直線
蹬嘛

看前面
不許哭
掉一個眼淚就打!

哇...... 小時候的恐怖記憶又浮現,可是此刻卻是感恩的心情。

怕姪女真的受不了,趕緊叫我哥(姪女的爹)出面去教,讓老爸休息,
沒想到又一個感人的畫面出現,
父女連心,姪女直逼老哥的身上依偎著....
這時超級理性的老爹把老哥推開,
你走開,你在她就不學了,
打鐵趁熱,快騎~
我就不相信學不會,妳哥哥都會了....

雖然很慘忍,但這也是一種學習吧,
之後的幾個小時,姪女一直不敢離開我哥(她爹),
就怕被老爸(她爺爺)抓去惡補。

吉年,二姑姑跟妳說,長大,妳會感謝爺爺的。
現在,妳騎車不用再用那吵死人的輔助輪了,不是嗎?
加油~



小帥哥一個
堂姊的小孩,一個人乖乖的跟著阿嬤(我嬸嬸)來我們家玩,
堂姊與堂姊夫教養的超好,
這小孩真的很乖又很得人疼,
騎著我爸撿的爛爛腳踏車 (聽說他在台北的腳踏車是捷安特)
騎到手都磨破了還不想休息...
真是不忍心,幫他擦優碘,居然忍住不喊痛,
乖小孩。
[不過我實在是太黑了]



出生到現在,終於見到表弟的小孩 Mars
居然取名叫"戰神"....






姑姑說要跟大家補拍一張全家福,
真的是很完美,
姑姑是臨時來的,兩位叔叔也都從元宵節前就住在家裡,
這天,年味依舊在!

我說,這小孩是我們家的人,
為什麼呢?
因為客廳大人們說話的聲音實在是太大聲了,
這孩子居然處變不驚....
山東人的嗓門,有時候真的很怕鄰居來敲門~ "可以請你們小聲一點嗎?" 哈哈~





這兩個對照上一張是20091129拍的
一棵兩塊錢的大陸妹,種了15棵被偷了3棵...
~三個月過去了~
終於,在20100228元宵節這天,看起來是可以吃了....
真的是[誰知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]






姑姑臨走跟老爸索取有機菜,
真是可愛的一家人,
本來六叔叔留在新竹是為了想帶老爸去附近的五峰走走,
老爸到現在應該只知道新竹 竹北 竹東 的市場 大賣場,
五峰是個什麼可以遊玩的地方,他是沒有興趣的。

有沒有看到她們的頭髮都白了?
看著老爸拿著鈍鈍的菜刀去挖菜,還被鄰居笑說好恐怖,是不是要去砍人,哈哈~
為的是自己的小妹,
鮮嫩的地瓜葉、種了三個月才收成的大陸妹、還有蔥!

這樣的親情,
是爺爺流傳給我們的精神,
你說這樣的故事很無趣嗎?
好像了無心意,沒有衝突,
但就是一個
【積善人家慶有餘】
不是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005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